2009年2月6日星期五

原来“根”是如此重要


自认为有很多good idea, 都非常的make sense,费了无数的脑细胞,想出来的东西,始终没有一个“平台”,能够为这些idea提供土壤与空间,这样的idea,确实是useless。

所有的想法如同空中楼阁,看上去很美,却没有基础。

而立之年,才明白了些许道理:最重要的就是right now , right here. 立足现在,活在当下,而不是去不停的幻想。

“一切从根开始”,只有这样,才能从细微处开始,生根发芽,通过那些“idea”,不断的添枝加叶,直到枝繁叶茂,纵观时下成功的公司或者事业,好像都能够从找找到这个模式:从小处着手,搭建一个平台,四处收集材料,集成到一起。从小处着手,使得目标很简单,容易专注,例如google从网页搜索引擎开始,要解决的就是互联网信息的快速查找。微软当初的目标也就是做一个容易的操作系统。而后大处着眼,胸怀天下。

一定会找到自己需要的“根”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